路過的人們想要吃龍眼的話,請自取 每一年的夏天龍眼季節一到就生長了好多,我們根本就吃不完

所以我爸爸都會跟路過問路的人說:{如果要吃龍眼的話,可以自己動手採收, 竹子我爸爸都親手自己做ㄋ

採收自家的竹子來做一些小東西(鄉村的感覺給人的感覺放鬆,四處都是田園香氣 讓我熱愛極了!!

     之前都是大人採收給ㄊ們吃,現在自己動手採收龍眼的樂趣~

 親手體驗的感覺就是不一樣~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蘆筍田園 是爸爸每天早上的樂趣之一...

    芒果樹

  木瓜樹

    動手做採收龍眼的工具,取用自家竹田裡面的竹子下去製作而成(爸爸的巧手)

是我們學不來的...


     在我們親手用竹子採收龍眼的時刻,爸爸卻爬上龍眼樹用手採取龍眼 要我拿回去市區分給朋友們

這樣的感覺好窩心,但又擔心爬到樹上多一份危險,我當然不放心擔憂爸的安全,趕緊要爸爸下來

家長對小孩的的用心是一刻未減,小孩對父母的思念 也不曾間斷過~

    小時後照顧我們長大的父母,年齡也增長了很多 在外就業的子女們 有空回家陪陪父母

說說話 吃個飯,相信這樣的感覺在窩心不過了!! (也是在外面感覺不到的)

  父母的小孩 ,不論年齡多大在長者的心中依舊是位長不大的小孩,不在父母的身邊時通話聯繫不可少喔!!

   這張照片是爸爸在收龍眼時,我叫了一聲 "爸爸"時拍到的唷~

  客官們 想要知道這是什麼"窩"嗎?

  這是黑螞蟻窩ㄋ,我還是頭一次看見 就在龍眼樹上,妹妹拿下來在地上時 黑螞蟻就到處亂竄

  說起來 真的有些恐怖ㄝ...


 蜂窩ㄝ~看見ㄊ們蠕動的身軀 可愛極了!!

採欣一捎馨似隨,

收摘一喜眼巧翡,

龍瞪一下綠惹遂,

眼曉一如詩句追!

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




   那年的夏天 大夥一起到老爸的田園裡,尋找樂趣 採收龍眼去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